[返回旅游风向首页]·[所有跟贴]·[ 回复本贴 ]·[分区新闻]·[繁體閱讀]·[版主管理]
西伯利亚深蓝诱惑 -- 冬季贝加尔湖
送交者: hgao[★★★★★天山隐士★★★★★] 于 2019-01-07 22:31 已读 1138 次 3 赞  

hgao的个人频道

第 1 天6parker.com

衣服 " 多少年以后 往事随云走 那纷飞的冰雪容不下那温柔 这一生一世 这时间太少 不够证明融化冰雪的深情 多想某一天 往日又重现 我们流连忘返 在贝加尔湖畔 " 这个冬天,我们乘飞机北上,前往寒流的故乡西伯利亚。在这苍凉封冻的土地上,有一片深蓝色的诱惑在等待着我们,西伯利亚的明眸——贝加尔湖。 想象中的冬季贝加尔湖,该是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,千里冰封,寒风凛冽。孰料一月初只是贝加尔湖漫长结冰期的开端,又恰逢暖冬,这片清澈神秘的陆心之海,给我们的竟是出乎意料的温柔。湖水轻轻拍岸,亲吻着蓬松的雪,绿松石般的冰。夕阳肆意地在天空水面上泼色,晕染开千变万化的色泽,渐渐沉落于地平线上。不需要春风沉醉,绿草如茵,耳畔便已响起那最应景的歌词—— " 我们流连忘返,在贝加尔湖畔。" 去贝加尔湖的第一站,通常是俄罗斯伊尔库茨克(Irkutsk),距离贝加尔湖最近的一座城。在飞机上,我与这座雪之城打了第一个照面。正是日出时分,只见机翼下的云雾里,忽然闪出橙色的灯光,在高空视角下,漫无边际的雪,深色的白桦林,烟囱冒出的团团白烟,浓缩成一个精致童话。 伊尔库茨克不大,遮天蔽日的鸽子,教堂的钟声,安加拉河畔的爱心锁,基洛夫广场上巨大的圣诞树和不灭的圣火,就可以简单地勾勒出它的形貌。然而,最让我印象深刻的,是裹在貂绒大衣和夸张的毛帽子里的俄罗斯人——他们完全是这冰雪世界之冷酷的反义词,热情得像伏特加一样! 当地人大多不会说英语,在这里凭最基本的英文词汇也难以交流。然而我们遇见的几乎每一个当地人,都掌握着无敌的交流技巧——微笑。对,即使沟通那么艰难,他们也一遍一遍地耐心重复着我们听不太懂的词汇,试图给我们指路。几天里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接收狂欢的邀请,跨年的广场上,开往小镇的车里,游湖的轮船上,来自异邦的轻快曲调倾泻而下,随之而来的是随性摇摆的舞蹈。 在湖畔的利斯特维扬卡小镇(Listvyanka),五彩缤纷的小木屋散落山坡,鲜活了整个雪世界。木楼梯吱吱呀呀,推开房门便是静悄悄的雪谷。出门用不了几步路,就看得到贝加尔湖,雪山与低空的云朵嵌在湖岸,水色随天空风云变幻,时而灰白,时而蔚蓝。这苍凉又壮阔的景色,只属于神秘的西伯利亚。 如果说东南亚自由行的难度指数为 3,南美洲自由行难度指数为 10 的话,个人觉得贝加尔湖应该在 7-8 左右的难度。 确实是比料想的要复杂一点,所以,行前一定要做好功课:) 贝加尔湖这种既冷又冷门的地方,说实话在网上找不到多少攻略,尤其是中文的旅游信息。所以呢估计只要你想去贝加尔湖你就一定能搜到我这篇挖哈哈(挥手绢)。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第 2 天

那么,抒情完毕,干货开始—— 去贝加尔湖,首先要抵达俄罗斯伊尔库茨克(Irkutsk),距离贝加尔湖最近的一座城,也是东西伯利亚的第二大城市。 不要觉得名字长,多念几遍你就记住了!反正本篇游记里我会循环往复地叨叨这个名字的直到你记住为止。 1. 火车 从中国到伊尔库茨克,北京出发是最方便的,这个小城就位于背包客口耳相传的最浪漫的火车之旅—— " 一直开到莫斯科 " 的西伯利亚大铁路上,北京→乌兰巴托→伊尔库茨克→莫斯科,这么个顺序,可以吭哧吭哧坐火车,下来在伊尔库茨克转两天,再吭哧吭哧继续火车旅程。不过火车上有那么一两天时间是一直沿着湖开的,也许你在车上就把湖看够了。 2. 飞机 飞机适用于我这种又没钱又没闲的人。从北京出发,比较便宜的是西伯利亚航空(简称 S7)和海航。由于卢布下跌,北京—伊尔库茨克的机票价格常年保持在往返含税 2500RMB 左右,时不时能刷到 2000 左右的票价,在伊尔库茨克碰见的一个小伙伴,甚至买到了往返 1800 的票。 总之,北京的童鞋,虽然咱们大华北去趟东南亚不容易,价格总也比不上珠三角的童鞋,可去趟俄罗斯咱们绝对有优势埃打个飞的去看湖,还是颇具可行性哒。 缘起 十一过后,偶然间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发秋季贝加尔湖的图,瞬间心驰神往并手贱地去查了下机票,发现居然有元旦往返 2297 的价格,又马上去查签证政策,发现是 " 给钱就行 " 的零门槛,瞬间心花怒放,开始呼朋唤友 " 约约约 "。 一个多星期之后再刷,发现票价突然涨到了 2424,辗转反侧了一晚上,在微博上反复看了看几张冬季贝加尔湖的冰封图片,终于懂得了自己已经完全被这执念所征服,于是在半夜发了一条微信给我的小伙伴 " 我决定去贝加尔湖了,明早细谈 "。 就这样,次日出票。 以下是我们的航班: 西伯利亚航空 S7510 北京 - 伊尔库茨克 12 月 31 日 05:35-08:50 西伯利亚航空 S7509 伊尔库茨克 - 北京 1 月 5 日 01:50-04:45 嗯,没错,红眼航班,很累,不过另一个好处就是能够充分利用年假的每一分钟,去时下了班就直奔机场,回时下了飞机就直奔公司的节奏,还是适用于我这种又没钱又没闲的人 =0=。 吐槽 总之 S7 还是一个槽点很多的航空公司的,第一个值得吐槽的地方,是夜里我睡得正酣,忽然被周围的饭香惊醒,发现周围的人已经开始了飞机餐但是……木有我的 T_T,居然有不叫醒人吃饭的空姐。 和我同坐一排的有一个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女孩,看我左顾右盼的样子,忽然转脸过来,用非常标准流利的中文问我:" 我一会儿要去洗手间,要顺路帮你拿一份吃的吗?" 哇塞中文好棒! 于是我就吃到了味道尚可的土豆泥…… 第二个槽点是…… S7 航空把我的行李箱摔坏了!在台湾买的跟了我两年多的行李箱就这样摔得惨不忍睹,后来在伊尔库茨克买了胶带把它糊好勉强带它回了北京。 坐 S7 航空的人谨慎托运啊啊! 其实本来我的 20 寸行李箱是不需要托运的,结果经同伴的忽悠 " 反正我们的已经托运了到时候你也要等着,不如一起托了…… " 就这样杯具了嗷嗷。 碎碎念 顺便说一下,去俄罗斯旅游现在真的很便宜了,价格堪比东南亚,北京到莫斯科的机票很容易搜到 2000 多往返的(需中转),而且所有战斗民族开的航空公司都值得关注。去欧洲的机票,俄罗斯航空的价格也相当不错(在莫斯科中转)。 今年年初,俄罗斯有家明显不想过了的航空公司,叫 " 洲际航空 ",一度有不少 "1500 含税往返巴黎 ""2000 多含税往返以色列 " 之类的神价票,值得关注,不过因为濒临倒闭,也是有停飞的风险的 = =。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6parker.com

......6parker.com

评分完成:已经给 hgao 加上 100 银元!

喜欢hgao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, 请点这里投票,“赞”助支持!
[举报反馈]·[ID前期主贴发言]·[返回旅游风向首页]·[所有跟贴]·[-->>回复本贴]·[手机扫描浏览分享]·[返回前页]
贴子内容是网友自行贴上分享,如果您认为其中内容违规或者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与我们联系,我们核实后会第一时间删除。

所有跟贴:        ( 提醒:主贴楼主有权将不文明回复的用户拉入他/她的黑名单,被多名主贴网友标记为黑名单的ID将被系统禁止在本栏目的回帖评论;)


用户名:密码:[--注册ID--]

标 题:

[所见即所得|预览模式]  [旧版发帖帮助]  [所见即所得发帖帮助]

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插入音乐插入音乐  插入视频


     图片上传   Youtube代码生成器

打开微信,扫一扫[Scan QR Code]
进入内容页点击屏幕右上分享按钮

楼主本栏目热贴推荐:

>>>>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...






[ 留园条例 ] [ 广告服务 ] [ 联系我们 ] [ 个人帐户 ] [ 版主申请 ] [ Contact us ]